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502號12樓B5
(07)392-9924
tsaps3a1@gmail.com

學會新訊


發布日期 2019-07-23
標 題 支持護理師公會全聯會對媒體正視聽之聲明!
內 容 雖然此事件屬於網紅個人行為,但是其實也暴露出媒體長期為製造話題或是效果,罔顧患者隱私、嘩眾取寵,各式媒體平台對於醫療專業的輕蔑。

整形外科長期深受整形名醫負面新聞誤導,大量未經正名,誤用「整形外科」名稱⋯等等媒體扭曲,頗能體會所有醫療從業人員的委屈。

當然,媒體平台的走向,也取決於閲聽者的喜惡,我們所有人都是默許失格媒體和事件的最大幫凶。收視率、網路按讚留言、酸民霸凌等等,無一不在逐漸摧毀台灣醫療人員點滴累積不易的醫療專業形象。

希望除了媒體之外,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所有會員率先在公眾媒體亦應自律,一起努力維護專業!才能使醫療生態朝向正向發展。

電影《綠皮書》:「光有天才並沒有什麼,是不夠的。站出來作出改變,更需要大家所沒有的:勇氣。」

高理事長對於捍衛護理人員權益和形象的努力,值得肯定和欽佩。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永遠站在真理和公義的一方,和全台灣專科醫療組織及醫療團隊人員齊心協力,共同努力打造良好的醫療生態。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 謹致
圖 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