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502號12樓B5
(07)392-9924
tsaps3a1@gmail.com

美容整形安全

  • 圖片
【乳房「大」就是美嗎?】
擁有天使臉蛋、魔鬼身材,是每個身為女人的心願,但上天卻不一定如妳所願。
 
所幸,有句廣告台詞這樣說:「科技始於來自人性。」醫療科技亦是如此,不只追求好,還要達到更好。近年來,隨著美容整形市場的需求,促使醫療技術日新月異。因此豐滿的胸部不用天生,後天可以加分。
 
研究顯示,女性胸部的理想尺寸亦非一成不變,它必須與身材高矮胖瘦有適當的比例。除了尺寸,男性心目中理想的胸部應該是豐滿挺拔、有彈性的,形狀以半球狀為最佳,乳房的皮膚潤澤有彈性,顏色與全身的膚色相一致。
 
整形專家曾用數據描述出了最理想的乳房樣貌:兩乳頭間距離大於20公分;乳房基底面積直徑在10-12公分,從基底面至乳頭的高度為5-6公分;乳房挺拔,環差為17-20公分;兩個乳頭與胸骨缺口成一個等邊三角形。
 
目前常見的隆乳方式可分為以下幾種:
1.自體脂肪隆乳:抽取身體脂肪,經篩選純化後,移植到胸部。
優點:術後胸部柔軟自然,無副作用、恢復期短。
缺點:身體需有足夠脂肪可供運用、原胸部不可太小,以免移植脂肪無空間存活、每次手術約只能增大1個罩杯。
2.假體隆乳:選擇鹽水袋或果凍矽膠義乳袋植入胸部。
優點:無特別身體條件限制,可依個人需求選擇植入義乳大小。
缺點:術後恢復期長、保養不佳可能會發生莢膜攣縮,導致胸部變形。
3.假體隆乳:選擇水滴型蜜桃絨矽膠義乳袋植入胸部。
優點:完全不需要按摩,對於沒時間按摩、不會按摩甚至是懶得按摩的人來說,毫無疑問是一大福音!義乳破裂率、莢膜攣縮率的表現都優於以往的義乳,可以說是目前市面上安全係數最高的義乳。
缺點:此類型手術專業技術要求較高,若植入義乳定位不精準,胸形將完全失去美感。此外,水滴型蜜桃絨矽膠義乳因為觸感較Q彈,所以不是人人都適用,建議術前至少有B罩杯上的患者使用為佳!
 
雖然擁有傲人的雙峰是許多女性夢想,但安全還是首要考量。無論選擇哪一種隆乳方式,都務必慎選臨床經驗豐富的專業整形外科專科醫師,並於術前與醫師進行詳盡的諮詢與溝通,除了跟醫師討論出自己想要的型態外,更要充分了解手術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風險。此外,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表示,除了個人選擇的隆乳方式會影響術後成效外,假體的擺放位置也不可輕忽(目前適合亞洲人的三個位置分別是:胸大肌下、筋膜下以及半筋半肉。)!切勿一味追求術後的改變,讓自己處於整形的風險之中,一旦成果未能如預期,造成的反而是終身遺憾。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