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502號12樓B5
(07)392-9924
tsaps3a1@gmail.com

美容整形安全

  • 圖片
【隆鼻面面觀!】
東方人輪廓立體感不足,尤其是是山根、鼻樑普遍低矮,加上鼻翼過寬,更容易讓五官顯得扁平。加上近來戲劇裡的明星或網紅,個個鼻型精巧俏麗,因此「隆鼻」一直是整形外科手術排行榜中的前三名。但目前隆鼻手術及植體琳瑯滿目,光是名稱就讓人目不暇給了,消費者不僅容易被混淆之外,也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解析現下較常被使用之隆鼻技術
 
隆鼻手術主要包括:傳統隆鼻手術、兩段式隆鼻(韓式隆鼻)及目前最夯的自體軟骨隆鼻。

1.傳統隆鼻:
   單純以L型人工鼻模來改善鼻部外型及鼻尖。在放置人工鼻模時,需注意放置的深度及鼻頭的皮膚彈性。如果人工鼻模
   的長度太長或高度太挺,容易造成鼻尖部位的皮膚壓力太大,日後容易導致皮膚變薄或出現人工鼻模穿出的現象。
   優點:手術方式簡單、手術傷口小、恢復時間短。
   缺點:只能改變鼻樑的高度,無法為鼻頭塑型與修飾鼻翼。鼻尖部位皮膚壓力較大。

2.兩段式隆鼻(早期人稱:韓式隆鼻)
   先用人工鼻模(矽膠或卡麥拉)來墊高山根及鼻梁,前端再以耳軟骨加長鼻頭、使鼻頭變挺或修飾鼻型,進而雕塑出完
   美鼻型。兩段式隆鼻的傷口一般位於鼻柱下方摺線或鼻孔內側,手術時間約1.5小時。
   優點:將耳軟骨植入鼻頭,可避免人工鼻模與鼻頭皮膚直接摩擦接觸,大幅減少人工鼻膜穿出的風險。同時利用耳軟骨
   修飾鼻頭形狀,諸如鼻頭過肥、過短、鼻孔外露或朝天鼻都能稍加改善。
   缺點:因加取耳軟骨,手術時間稍長,恢復期約5∼7天。

3.自體軟骨隆鼻:是目前鼻整形手術公認最佳的材質!較常被使用的有耳軟骨及肋軟骨,由於不同軟骨的材料特性稍不
   同,可以用於鼻頭或鼻背(樑),端視醫師手術的習慣來決定。
   優點:沒有人工鼻骨帶來的感染或穿出等問題,軟骨在人體內可長久存留,不會被完全吸收。具最高安全性及穩定性。
   缺點:手術需要多一處手術部位,手術時間長,手術方式多採取全開式。手術難度較高,醫師技術成熟需長時間訓練。
  
做個簡單總結:隆鼻手術是個對醫師技術要求極高的手術,無須強調幾段式隆鼻,也不用標榜使用那些最新材質。最重要的是:隆鼻手術不能套招,能以一段式做的人,就不用選擇兩段式;身體不能接受外來物當鼻骨的人,則建議以自體耳軟骨或肋軟骨為隆鼻材料,尤其是嚴重短鼻、或多次鼻重修手術者、鼻中隔嚴重歪斜需重建者等,適合採用肋軟骨隆鼻療程。但肋軟骨隆鼻的手術門檻要求較高,並非每位醫師都能操作。經驗不夠的醫師做出來的結果,並不見得比使用人工材料來得有美感。建議想選擇肋軟骨做為隆鼻材料的消費者,一定要事先看過醫師實作案例、並審慎評估其醫師是否具有整形外科之專業證照,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醫師。

《醫師叮嚀》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的醫師認為「創造出適合你的鼻子比大眾美」更具有個人風格。很多人在諮詢時,總會拿明星的照片來請醫師比照辦理,但個人條件不同,還是需經由醫師做整體的評估,才能創造出適合自己自然又獨特有型的美鼻。

P.S.文章中鼻整形手術種類,為使民眾易了解,摘用媒體常使用之名稱,非正式醫療手術名稱。手術詳細方式應與您的美容外科醫師討論。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