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502號12樓B5
(07)392-9924
tsaps3a1@gmail.com

美容整形相關好文共賞

  • 圖片
  • 圖片
  • 圖片
  • 圖片
地表最強抗老祕技:顏面部拉皮手術
琳琅滿目的整形美醫資訊,讓每個願意多花點時間滑手機的善男信女都變成半個醫美專家,但是在嘗試一完一輪兩輪三輪非手術的療程或是注射治療之後,仍然朝思暮想著所謂『最有效』『一勞永逸』的方法,希望自己長春不老,打擊漸漸鬆垮的眼尾、臉頰、下巴線條⋯⋯今天就來談談讓求美者又愛又怕的終極抗老手術:顏面部拉皮手術!
中下臉及頸部拉皮手術示意圖

顏面拉皮手術依部位可區分為前額額拉皮術,中下臉拉皮手術,或是頸部拉皮。不管用哪種方法,目的都在於『變年輕』。而且現在的觀念,除了年輕之外,更要求自然與和諧。手術沒有好壞,重要是要『對症下藥』,不同手術方式,可以處理不同的臉部老化問題。
 
一個個變化都讓不想老的人們擔心害怕,而大家口中常說的所謂『拉皮』,就是應運這些老化現象而生,而這個偉大的手術,也有它精彩的古往今來喔!
 
1901年說服柏林外科醫師Eugen Hollander,切除一位女士耳朵附近的一塊皮膚,為的是完成一他想要變年輕的心願,他願意將臉頰及嘴邊組織往兩側切除拉緊,於是就這樣,這位醫師完成了世界首例拉皮手術。另一位Erich Lexer 醫師於1906幫一位年老的女演員,以S型切除臉部贅皮,完成了世界第二例拉皮手術。
1906 至1931年有多位歐美外科醫師分別發表以切除臉皮的方法行拉皮手術,1950年學者Mayer & Swanker提出皺紋整形(Rhytidoplasty)一詞。1950年1970年代,著名醫師有墨西哥的Gonzalez Ulloa、英國的 Gilles、美國的Millard和巴西的Pitanguy。
 
到此時,主要施作拉皮的方式只有「皮下拉皮術」,並且只針對中下臉。但由於老化是包括皮膚、脂肪、肌肉及其他結締組織一起發生變化,光是把淺層皮膚拉緊,是無法持久地撐住皮下鬆弛的組織的。
 
於是聰明的整形外科醫師,慢慢著重在發展臉部剝離組織的深淺。由最早只是在皮下組織層把組織分離開來(皮下拉皮術),進展1970年代瑞典的Skoog 及法國的Tessier,都注意到深部筋膜以及骨膜的使用,而1974年法國的Mitz & Pyeronie發現在表淺肌肉筋膜系統(Superficial Musculo- Aponeurotic System,SMAS) ,掀起了SMAS拉皮手術的重大改變
SMAS,是在臉部上一層表淺肌肉筋膜性的組織,覆蓋於全臉。手術時必須將這片構造,連同皮下深部脂肪一起分離出並拉緊,這就是現在中下臉拉皮手術的主流方式。手術困難處在:SMAS之下就是錯綜的顏面神經,要避免傷到顏面神經,是整形外科醫師的挑戰。美國的Conell、Owsley、Hamra、Nahai、西班牙的Hinderer都是鑽研SMAS拉皮術的大師。
再來是要往上臉部移動,談談在『前額拉皮手術』的進展:
1980年1990年則進入骨膜下拉皮手術,美國的Ramirez及Little都是這類手術的大師。這個手術重點在:拉皮剝離的層面是在骨膜下,並使用內視鏡手術的方式。常使用於前額與眉毛部分的拉提。適用於皮膚不會過度鬆弛,年紀較輕(例如四十歲)的女性,或者是不希望疤痕被看到的男性。
前額拉皮手術可達到的美容效果有:
1.去除前額的皺紋
2.調整任何下垂的眉毛
3.去除魚尾紋
4.去除眉宇間的皺眉紋
5.矯正不等高之眉毛
 
成功的拉皮手術再加上適當術後保養,可以使你比實際年齡年輕十至十五歲,手術效果可以維持10-15年以上,讓您一直比同年齡的人年經! 
另外,拉皮手術也是有副作整形用,如果手術中不小心傷及顏面神經,輕則時麻木,嚴重時嘴歪眼斜要半年一年才恢復甚至需要再進行一次補救手術。根據整形外科醫師統計,國內婦女進行拉皮手術年齡大約四十歲左右,須整形外科醫師,看個人臉部及皮膚老化的情形來決定處置方式。若您發現保養已經不能hold住您的老化,拉皮手術是您的首選時,記得要慎選受過完整訓練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與我們一起審慎評估及溝通,在追求年輕的路上,更能安全無憂ㄛ 
拉皮手術簡介
分別簡單的介紹如下:
一、 傳統上額拉皮術:傳統開放式的拉皮手術是在前額髮線後五公分,或是髮線處切開頭皮,往下分離組織,再把前額的皮瓣往上往後拉,把多的頭皮切除後再縫合。這方法的好處是直接、快速,效果容易維持。缺點有手術出血較多,疤痕處頭髮可能喪失,頭頂部會有較長時間的麻木感。針對這些缺點,內視鏡上額拉皮術應運而生。
二、內視鏡微創上額拉皮術:始於1990年代初期,此方法是在髮線後約1公分,2-3個1至2公分的傷口,顳部2個3公分的傷口,進入頭皮後,在骨膜下剝離形成一個空腔,將頭皮由前額至後枕部與頭骨分離,在內視鏡的放大輔助下,一路分到眼眶附近,在避免傷害重要神經血管前提下,完全剝離眉部組織與骨膜的沾粘。如此上額、眉尾、眼尾等處的鬆弛組織就可以往頭頂上拉,頭皮不做切除只是向後拉緊,再用某些方式固定在頭骨上。
三、SMAS中下臉拉皮術:征服法令嘴角紋的最後聖杯。
此手術方式,近年來也有很多進步,更短的疤痕,更有效地拉提!在兩側太陽穴靠近耳際的髮線,沿著耳前軟骨後,再選擇是否繞往耳後方切開,在進行組織的剝離後,將下垂的SMAS分離後往上拉緊固定,同時將鬆弛的皮膚拉緊,多餘的皮膚切除縫合。此法可以提升中臉、拉平法令紋、以及臉頰下緣鬆弛的肌膚。
四、頸部拉皮術:是針對頸部皮膚鬆弛或是肥厚,或是下巴產生火雞脖子的情形,傷口可能在耳後,或是下巴。下巴傷口可以同時進行闊頸肌緊縮,讓火雞脖子達到更好的改善。
五、全臉拉皮術:如要臉頸部整體的改善,可綜合以上幾項手術,施行全臉拉皮。
六、其他可以同時與拉皮手術進行的手術:可配合上眼瞼、下眼瞼整形術、局部抽脂、植入物 、局部自體脂肪移植,雷射除班磨皮、注射肉桿素(Botox)等等。以上都是重要的處置或是手術,可以讓改變更加自然完美!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