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中 / EN
Cart

Public Use

A report on the course of plastic surgery simulation

Courses 1 min. Add to Favorites

The course has begun!
Check it out!

Speaker's introduction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

...

more

無語良師弘揚孝義情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 楊國輝 醫師

「清明」於曆書上記載:「春分後十日,斗指丁,為清明。時萬物皆潔齊而清明,蓋時當氣清景明,萬物皆顯,因以得名。」
清明節的來由,相傳始自後唐,經過歷代的傳承,成為農曆二十四節氣的節序之一。然後逐漸形成:祭祖、上墳、踏青、掃墓等等的風俗,藉以表達孝思,成為「飲水思源,慎終追遠」的傳統美德。
此次課程適逢清明時節,萬物皆清明,並具慎終追遠與感恩之重要意義,今年學會能夠參加慈濟大學舉辦之模擬手術訓練課程,深感萬分榮幸與感恩。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由資深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組成,其中約有7成為開業醫師,在外自行執業多年,能夠有此機會再次進修,是相當難得的學習歷程,感謝慈濟的安排與相關人員的協助及無語良師們的無私奉獻以其身作育杏林,無上敬佩與感激。
 
無語良師弘揚孝義情-父母德高,子女良教
模擬手術最大的功臣,也就是無語良師們貢獻其身,尤其家屬與老師們作此決定的決心,是幻化大愛相當不容易的歷程,我們看到了無語良師家屬的勇敢與支持,及老師們的奉獻與大愛,這是弘揚孝義情最佳的典範,也是最好的品德教育,我相信接下來無語良師的家人們會帶著這份勇敢與信仰,繼續努力向前邁進,也成為社會上一股「善」與「溫暖」很重要的力量。
 
術德兼備之訓練-從「醫生」到「醫匠」晉升為「醫者」之里程碑
醫師-當穿上白袍那天起,除了有精湛的醫術,更重要的是具備有高尚之品德,此課程安排,透過人文儀式,教養醫師品德及撫慰家屬的心靈,更透過模擬手術課程教導醫師們醫療技術,期許透過整體課程訓練,使「醫師」們成為醫術高明的「醫匠」,進而成為術德兼備之「醫者」的重要里程碑。

You can leave the questions for the speaker here.



Cart
Login/Register Login/Register
Service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