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502號12樓B5
(07)392-9924
tsaps3a1@gmail.com

美容整形相關好文共賞

  • 圖片
  • 圖片
  • 圖片
  • 圖片
抽脂式腹部拉皮
 
「醫師~我的肚子爬滿妊娠紋、產後肚子贅皮下垂了…怎麼辦啦?」
 
告別布袋肚,恢復女兒身
近年來,腹部拉皮越來越多客人來諮詢。
各種奇怪的術式和說法,往往讓客人昏頭轉向。到底歐美近年流行的腹部拉皮是怎麼一回事呢?
從1899年以來,有許多醫師嘗試用腹部拉皮解決肥胖病人腹部下垂的贅肉,因為他們發現若用抽脂是無法去除鬆弛的皮膚。到1980年,已經超過20幾種手術方式被提出,這代表二個意義:
  • 腹部拉皮為了解決多種不同的問題,也因此有各種不同的切口設計,代表這個手術的適應症多,也就是說,手術往往能解決許多不同的問題。
  • 這麼多的術式,其實也代表腹部拉皮在初期發展階段遇到許多瓶頸(併發症),也因此許多醫師前仆後繼的努力嘗試突破。
這個瓶頸一直到1988年,Matarasso提出腹壁血管結構,才有更進一步的突破。直到2001年,Saldanha結合抽脂與腹部拉皮,才奠定現今穩定的抽脂腹部拉皮標準。
目前整形外科專業的腹部拉皮技術,是以Dr. Saldanha的「抽脂式腹部拉皮」為基礎,加上身體雕塑的共識,將腹部拉皮從單純修除多餘贅皮,到結合抽脂技術鬆解皮下組織,更進一步融合對曲線的雕塑,成為『體雕式腹部拉皮』。
依Bozola在2010提出的分類方式,腹部拉皮的適應患者可區分為五個族群:
  1. 無贅皮肥胖型:以抽脂體雕為主,避免手術疤痕並重塑性感美麗曲線。
  2. 肚臍以下輕微贅皮型:以抽脂+迷你腹拉為主,縮小疤痕。
  3. 肚臍以下明顯贅皮型:以抽脂+迷你腹拉+兩側外斜肌筋膜緊疊。
  4. 全腹明顯贅皮型:改良式Saldanha腹部拉皮(含抽脂、腹直肌筋膜緊疊)+肚臍成型術。
  5. 全腹明顯贅皮併肚臍下垂型:改良式Saldanha腹部拉皮(含抽脂、腹直肌筋膜緊疊)+兩側外斜肌筋膜緊疊+肚臍成型術。
當前的腹部整形已可結合隆乳、巴西臀手術同時進行,一次達成整體塑身的效果,這就是現下歐美正流行的Mommy Makeover (媽咪新生術)。
手術後照顧部分,除第4、5型須於術後一週維持蝦米狀保護姿勢,約二週直立,而一般迷你腹拉是可於術後立即直立的。一般疤痕會隨時間慢慢變淡成白色,所以疤痕將遠較爬滿整片肚子的妊娠紋、肥胖紋更不明顯,絕對可以重新穿上妳的比基尼喔。
 
什麼樣的人適合腹部拉皮:
  1. 腹部過度肥胖,皮膚彈性不良,想抽脂又擔心明顯贅皮者。
  2. 產後肚皮鬆弛、遍布妊娠紋。
  3. 產後筋膜鬆弛,至下腹突出或腰身曲線消失。
  4. 減重瘦身後,腹部皮膚嚴重鬆弛及肥胖紋。
  5. 腹部過度抽脂,術後皮膚表面嚴重凹凸不平。
 
為什麼選擇體雕式腹部拉皮:
  1. 單純抽脂雖然可以減少脂肪,但對於鬆弛的肚皮無效,反而會造成贅皮下垂,形成皺摺,也無法解決妊娠紋的問題。
  2. 產後的腹部筋膜鬆弛膨出,無法藉由單純抽脂改善。
  3. 皮膚表面的紅白色放射狀紋路,無法藉由單純抽脂改善。
因此我們建議鬆弛的腹部,需要透過專業的腹部整形手術,將鬆弛的腹壁筋膜重新收緊,多餘下垂的皮膚適度去除,使腹部變緊致平坦,也減少妊娠紋或肥胖紋,恢復曼妙身材與白皙肚皮。
 
 
當代「抽脂式腹部拉皮」的特點:
  1. 以抽脂式腹拉取代傳統腹拉,保留腹壁主要血管、淋巴管,降低出血及術後血清腫,減少併發症。
  2. 使用超音波抽脂技術對於脂肪組織的破壞小,不容易造成血管神經結締組織損傷,且可增加上皮收縮緊緻,對傷口癒合影響也最小,相對較不痛。
  3. 上腹部、腰部及馬鞍部可搭配抽脂,因此可以同時雕塑身材,甚至性感馬甲線,造就完美身材。
  4. 併用鋸齒縫合線及特殊傷口癒合劑,術後傷口不需換藥,當日即可洗澡,清爽好照護。
 
抽脂式腹部拉皮術前注意事項:
  1. 吸煙者、糖尿病、凝血功能異常、心血管疾病、肝腎疾病、蟹足腫體質皆不適合手術。
  2. 上腹部曾進行大型手術(如:肝臟及胃部手術…等)不適合接受此手術。
  3. 嚴重肥胖患者建議先進行減重療程,再行手術。
  4. 手術前二週避免飲酒及服用活血食品、藥物(如:銀杏、中藥、維生素E…等)。
  5. 全身麻醉手術前須空腹禁食8小時。
 
抽脂式腹部拉皮術後照顧注意事項:
  1. 手術後須即使用束腹帶,加壓避免血腫產生。一週後改穿塑身衣,塑身衣須24小時穿著,約一月即可不必再穿塑身衣。
  2. 術後會放置引流管引流血水,約3-7日拔除。
  3. 建議臥床休息3天,約一週即可進行一般室內工作。粗重工作及劇烈運動應延至術後一月後。
  4. 須遵醫囑服用術後藥物及回診。
  5. 術後若發現異常疼痛、出血或腫脹情形,請立即與診所聯繫。
  6. 手術後約1-2週拆線,復原期約一個月。
  7. 術後傷口拆線後3 日起可使用除疤凝膠或矽膠片,持續3個月,以避免疤痕組織增生。
  8. 手術後一個月內避免劇烈運動,均衡飲食、作息正常,以利傷口修復。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