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502號12樓B5
(07)392-9924
tsaps3a1@gmail.com

為何選擇美外會員醫師

為何需要選擇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醫師?
一名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該具備哪些養成過程呢?民眾又要如何選擇呢?
目前依法民間可以自行設置各醫學會,現今由衛福部核定之部定專科證書有23個專科,但在專科不再增設之政策下,各醫學會品質難以控管,更甚者還自行製發「專科醫師證書」,導致民眾易混淆,難以分辨真假,台灣現行法規規定,一名取得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執照者,必須先完成七年醫學系的學業基礎訓練,再接受長達6年的住院醫師訓練,此包括前3年的一般外科訓練(包含:門診診療、急診室、手術室、一般病房、重症病房、燒燙傷中心、傷口處理、燒燙傷照護、皮膚手術等訓練),以及後3年的整形重建手術訓練(包含:顱顏手術、燒傷、顯微手術、手部手術、乳房手術、美容手術),整形外科專科訓練是修業年限最長的科別(和神經外科一樣為六年),同時還得經過一般外科專科醫師及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兩次專科醫師考試,更要發表過相關學術論文,才能獲得衛福部核發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證書,民眾須認明專科醫師證書有衛生福利部之關防且須具備有專科醫師字號,才能保證民眾就醫安全。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所有會員醫師,均為受過完整的三年外科專科訓練、三年整形外科專科訓練、及後續三年美容整形臨床訓練,再經過甄選合格才能成為學會會員,如此嚴格的九年美容整形外科訓練的高度要求,較能確保民眾的整形安全及美麗保障。
 
我們的目標
身為美容整形外科醫師的專業組織,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致力於促進美容整形手術領域的卓越性。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戮力推動以下目標:
  1. 合格且有經驗。
  2. 以病人安全為首要。
  3. 符合高度倫理要求。
  4. 與時俱進之醫療專業技術。
嚴格的會員資格要求。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嚴格篩選來確定本會會員除了受過完善訓練,更要具有美容整形相當經驗。要成為本會會員,必須具備衛生福利部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執照,並由兩位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的推薦,及三年美容整形臨床訓練,經過甄審合格後才能成為本會會員。
 
繼續教育
美容整形手術發展快速,了解目前的國際趨勢及精進醫療專業技術與時俱進外,包含在病人安全性、醫療法規與機構管理等方面都需要不斷的再教育,醫師永遠要跟得上潮流,並且奠定台灣美容外科會員醫師醫療技術的堅實基礎。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醫師有機會得以學習美容整形手術先進的技術。學會邀請全球頂尖的教師群,讓會員醫師們相互學習、技術交流並學習國際大師的手術技巧。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醫師遵照醫療倫理執業標準行事,致力提升技術並與同儕分享專業知識,依照以科學為基礎的方法執業。用專業維護民眾整形美容安全,並彼此尊重專業的意見,儘全力促進民眾的健康與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