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502號12樓B5
(07)392-9924
tsaps3a1@gmail.com

美容整形相關好文共賞

  • 圖片
  • 圖片
美容整形,安全第一
  不論是過去十多年在長庚醫院整形外科服務,或是出來執業後,總會碰到美容不成變毀容,而哭啼憂傷的悲劇案例。探究其因,多是非整形專科醫師的刀下傑作,或是病患的無知防患所致。每次除了搖頭嘆息外,皆得苦思對策為其毀容部位修補收尾。
 
  然而,破壞容易建設難,肌膚損毀要再修復回原狀已甚困難,而要達到毀容患者所要求的「修補到美麗無暇」的境界更是難如登天,因為破鏡無法重圓是眾人皆知的事實,又怎能要求一位凡人的整形外科醫師呢?
 
  雖經曉以「大義」,告知正確美容醫療的知識及其極限,得到的卻往往是患者絕望的嘆息或不諒解的抱怨。雖然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已成立三十七年,會員人數已六百多人,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也已成立了二十五年,會員人數已有四百多人,然而多數的整形專科或美容外科會員醫師仍服務於各大醫院從事主要之重建整形的工作,開業專做美容整形手術的整形專科或美容外科會員醫師則不多,無怪乎愛美人士遍尋不著,卻輕易經由媒體廣告找上散佈於街頭巷尾無專業訓練及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執照的所謂『醫美院所』施行手術,因而常導致毀容。
 
  另外,由於一般民眾缺乏正確的美容醫療資訊,又往往對美容手術抱持著似是而非的錯誤觀念,不懂得如何慎選求診的醫師與院所,因而接受了不當的手術,也是造成美容悲劇的另一主因。
 
  台灣社會由於逐漸開放、富裕,人們開始追求更高級的生活品質,美容整形手術逐漸發展成為現代人追求外表年輕、亮麗,內心挽回自信的新潮流。雖然如此,但想到要在自己身上劃上一刀,就不免會想到「真的安全沒問題嗎?」而心生不安,想要做美容手術,卻又害怕手術失敗而破相,因而臨陣脫逃的人其實也不少。因此,美容手術的安全性逐已成為廣大愛美人士所最關心的課題。
 
台灣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訓練年資
  每個人皆知道要有醫師證書才能行醫,但很少人知道美容手術要找有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證書的醫師施行,才會有美麗及安全的保障。這是因為要擁有這種資歷,必須通過三層嚴格的醫師證書考試後才能獲得。首先是醫師證書,它必須有七年的醫學院學歷及通過國家醫師考試後才能獲得。其次是外科專科醫師證書:它必須是醫師證書取得後加上四年的外科住院醫師訓練及通過外科專科醫師考試後才能獲得。最後是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證書,它必須具備的是三年的整形外科住院醫師訓練經歷;也就是說需要至少十三年的醫師養成訓練才能獲得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證書,進而擁有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的頭銜。找擁有此頭銜的專科醫師操刀並非代表手術結果就可以包君滿意,萬無一失,但這是安全的最佳維護。而美容整形是更高階的整形技術,須在取得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證書後,再經三年之美容整形臨床歷練,才可再申請甄試而取得更高階的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醫師證書,如此經過十六年的醫師養成訓練,才稱得上是正規的美容整形專業醫師,才能予以愛美者美容整形之美麗保障,並可使美容手術併發症的風險降至最低,且在萬一發生併發症後,才有專業能力予以妥善處理,將傷害及後遺症減到最少程度。
 
術前、術後應注意事項
  術前一定要親自就診,與醫師坦承明確地溝通,取得對「美」的共識;並詢探醫師回答是否詳實、說明是否中肯、收費是否合理、設備是否齊全等四項要點後,再做最後手術醫師選擇的決定,因為一位合格、有醫德、院所設備良善、能坦誠溝通的醫師才是你所要放心委任的美容手術醫師與院所。
術後應該要完全信賴醫師,聽其指示行事,不要自作主張,或聽信他人的建議,以免影響治療成效。若有併發症發生時應立即回診,勿惶恐轉醫,以免耽誤補救時機,徒生遺憾。
 
  安全問題是每位想做美容手術的人士最須慎重在意的事,若能充分了解並遵行前述事項,則追求美的快樂就不會有後顧之憂了。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