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502號12樓B5
(07)392-9924
tsaps3a1@gmail.com

理事長的話

各位朋友,會員先進大家好:

     我是第14屆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蔡豐州醫師, 很榮幸擔任學會的公僕. 在過去歷屆前輩所墊定的堅實基礎下,我將和第14屆新任理監事,充分協調溝通,擴大會員服務,學術研究教育和學會影響力,以發揚台灣整形外科在地和國際地位,達成學會宏遠目標。

     豐州是一個做事的人,用執行力來打造團隊夢想的人。過去4年豐富實際會務行政經驗,以及長期公共服務累積的資源,階段性打造了一個「制度化,透明化,模組化」的新世代醫學會組織。對外,我們主動溝通協商,在法律(特管法)上,捍衛了台灣整形外科的專科存續,同時,更在醫療法廣告規範上,成功為全國醫師爭取權益。對內,虛心檢討,修正台灣傳統組織陳痾選舉章程(委託票),訂定各式行政辦法/施行細則,成為在台灣第一個醫學會完全民主化和高效能的組織。因為,我們深刻了解公共服務的初心和意義,必須從系統的法規制度改變做起。未來,也會秉持這個「組織工程」精神,打造內外兼備的醫學會。

    從多年前非洲義診回國後,我的座右銘就是:組織是由「人」組成,以人為本,而非強調任何個人光環。人,不是擺設,擺在彼此隔壁。助人/助己,天助/人助,唯有出發點基於關懷人本身,所有的策略和行政才可能導向正確的心態和格局。

 All the public service without fear or favor. 公共服務,無畏無私!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是一個專業科學的教育組織,更是一個走出象牙塔,公共參與的民主團體。因此,我們的發展邏輯是同步,平行和輻射的,學會本體/台灣/國際,民眾/相關美容醫學從業人員/醫師,產/官/學,臨床/研究,實體/線上(虛擬),診所/醫學中心,各部定專科和各式公組織合作,跨越類別限制,逐項規劃,訂定目標。

     落實執行後的成果豐碩,包括:和世界各國簽署了大量的MOU(合作瞭解備忘錄),深化醫療外交合作;每年積極籌辦學術研討會,讀書會和手術教學演示;行政和年會分包模組化(精簡開支,提升效能);加強媒體和教育平台功能;醫療政府部門和其他組織互動溝通(醫事司,全聯會,醫策會,消基會),法規折衝樽俎;協助會員執業問題(挫鋭,解紛 )等。

工作「最重要是正確的量級,而不是頻率」,因此,未來我們的工作不僅有延續性,也將著重在下述大目標:
(1)e化平台:
        線上虛擬平台機制在疫情之後,更突顯重要性。「e學院:行動影音教學平台」,讓多元化課程可重複看,隨時看,定格看;線上報名,繳費到收據,一條龍服務;線上自動扣款機制;
        會員和各式資料匯流,方便統計分析;廣告,公告全面無縫置入各平台;可分享介面,讓後端功能不單一,節省開銷(例如:年會網站)
(2)多元化實體課程和活動:
        這是部定專科,專業為本。舉凡教學課程,贊助和收費活動,讀書會,會員休閒聯誼,年會等,臨床和研究質量提升並進。
(3)分工和高效會員服務:
        執業各式問題,有強大的分工團隊可以立即反應處理,並錄製常見Q&A,讓問題解決方案有基本SOP可自行參考。
(4)擴大影響力:
         全方位從會員數,在地和國際,產官學,行銷媒體關係,執行長遠‘‘累積資源’’策略。尤其,國際各醫學會的實際合作,幫MOU落地執行,實屬重要。
(5)財務工程:
         一個健全的組織,必須有多元化財務規劃,才能避險,永續聰明經營。
(6)行政模組分工:
        行政效率提升唯有模組化,才能將複雜團體事物釐清脈絡,節省時間,人力和金錢成本,完成多功任務。

最後,抱持感恩的心,謝謝會員高票託負和肯定。僅以老子的組織哲學「和光,同塵 」,自我砥礪。

祝福
                   全體會員平安健康,事業順利
                                                                                                                                                                                                                                                           

 



 

理事長       蔡豐州